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关于2019-2020-1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要求

2020年09月15日 13:19  点击:[]

1.关于课程考勤:任课教师加强考勤工作,研究生单门课程无故旷课学时数累计达总学时三分之一者,不允许参加该门课程考核;严重违反课堂纪律,屡教不改者,由任课教师提出申请,报研究生院审批通过后,不允许参加课程考核。具体可参照《长春大学硕士研究生课程管理及考核规定》长大校发【2014】199号(4)

2.关于调串课:任课教师原则上不可以调串课,如遇特殊情况,需填写《长春大学硕士研究生任课教师调串课申请表》,对于私自调串课、停课的教师将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3.关于教学质量:各培养单位应重视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由学院定期组织督导组对课堂出勤及教学质量进行检查。

4.关于课程考核:任课教师课程结束后,考核方式为考试的课程,一般采用笔试(开卷或者闭卷)形式,考试时间一般为120分钟,由各学院负责印刷试题,考试结束后任课教师应于课程考核结束两周内登陆研究生系统提交成绩,任课教师和学院主管院长在成绩单签字后,任课教师向学院提交考试试题(一份)、标准答案及评分标准(一份)、试卷、考场记录单(两份)、学生成绩单(两份)、试卷分析(两份)及点名册(两份,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系统里可下);考核方式为考查的课程,由任课教师自定考试形式(笔试、论文等),考核结束两周内登陆研究生系统提交成绩,任课教师和学院主管院长在成绩单签字后,向学院提交试卷、学生成绩单(两份)、试卷分析(两份)及点名册(两份,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系统里可下)。研究生秘书将本学期所有课程的学生成绩单、试卷分析、考场记录单、点名册各一份提交研究生院,其他材料学院存档备查。

考试前研究生秘书可到研究生院B区909培养科领取试卷袋及答题纸。

5.关于跨专业学生补修课程:根据培养方案要求,对于跨专业的考生需补修本专业本科两门以上主干课程,补修课程不单独开课,与相应的本科课程一同授课,补修课程不计入研究生规定的学分内。

6.关于组会制度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各培养单位应按组会制度要求认真组织组会并按时填写《导师组会记录表》,没有提交组会时间的培养单位尽快上交。

7.关于知行讲堂:各培养单位要在“知行讲堂”开展前向研究生院提交申请,经研究生院党政联席会议通过后方可进行。

8.关于2019级个人培养计划:19级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制定工作将于10月末开展,请各学院提前确定专业选修课开课课程,让学生在导师指导下进行选课,避免出现学生选的课程学院没开课的情况。

9.关于2018级开题:11月初18级硕士研究生将进行学位论文开题工作,请各培养单位做好开题前期准备。

10.关于2017级学位论文预审:为保证学位论文质量,请各培养单位督促17级硕士研究生开始学位论文撰写工作,12月底必须完成学位论文初稿工作,放假前各学院完成学位论文预审工作,并填写上交《长春大学硕士学位论文预审结果汇总表》电子版、《长春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审修改意见》电子版。

11.关于培养经费:研究生培养经费4000元/生,可用于购买低耗设备、材料费、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等费用,还包括了学位论文开题费、中期检查费、论文答辩费,各培养单位可统筹预留出答辩等必要开支,一次性支出大于1000元应提前报主管院长审批。

                                                   研究生院

                                                2019年10月28日

上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下一条:网络安全学院关于2019-2020-2学期研究生培养、学位工作的相关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