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研究方向 >> 正文

网络文化比较研究

2020年09月11日 12:36  点击:[]

2.网络文化比较研究

该方向为经验借鉴,其特色为:在他国经验的借鉴与比较中,在信息搜集与数据分析的基础上,探讨网络文化的自我定位、有序安全、和谐发展之策。

 

主要研究内容:本方向通过对不同文化在网络交流与传播过程中规避风险、应对挑战的措施、经验的比较研究,探寻各国在信息与技术非对称状态下所进行的网络文化安全战略与建设举措,在他国经验的借鉴与比较中,在信息搜集与数据分析的基础上,从不同角度展开网络文化安全比较研究,旨在为网络时代中国文化的自我定位、有序安全、和谐发展,以及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构建谏言献策,以期建立适合我国国情的网络文化安全战略体系,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网络文化建设之路。

上一条:网络文艺动态研究 下一条:中国文化网络传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