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网络安全学院举行2019级硕士生导师研讨会

2019年09月26日 17:27 邬震男 点击:[]

2019年9月26日下午,网络安全学院在综合楼B区503会议室举行了2019级硕士研究生导师研讨会,会议由网络安全学院副院长王玉英教授主持,长春大学原党委书记、吉林省网络文化研究基地主任卓越教授、网络安全学院院长金海峰教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李念峰教授及2019级硕士研究生导师周凯、焦明甲、王薇、赵剑、冯萍、吴佳楠、谭中华、丁卓等出席研讨会。

王玉英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背景、必要性、会议议程。强调指出,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双导师制有效运行,导师培养文理交叉研究生能力提升等问题已迫在眉睫。

研讨会邀请卓越教授对2019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进行了指导与培训。卓越教授从学科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导师,教学相长等方面对各位导师进行了指导。指出,长春大学的网络空间(文化)安全学科,是国家助力发展的战略学科,作为导师,要充分认识到网络文化安全学科发展的重要性。长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科文+理的双导师制是一个全国性的创新。因此,作为该学科的导师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勇于担当,要有敢为天下先的创新、开拓与奉献精神。卓越教授还在研究生过程培养、毕业论文选题、学科建设奖励机制以及研究生理论教学与实验实习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金海峰院长对导师如何引导研究生树立科研意识,如何利用好学院及校内外科研平台开展科学研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指出,网络空间安全学科是文+理的交叉学科,导师要有文理交叉与融合理念,要联合共同申报省级、国家级课题,共同探讨技术与文化相结合的问题,导师要有意识地培养自己文理交叉的问题意识与研究能力。

李念峰院长根据2019级新入学研究生的学员结构,就如何进行教学与指导提出了“技术拉齐、文化普及”观点。指出,目前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研究生培养工作应技术与文化双管齐下,尽快弥补研究生相关知识不足等问题,同时还提出了对导师相关知识培训等方面的建议。

周凯、焦明甲、王薇、赵剑、冯萍、吴佳楠、谭中华、丁卓等导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分别就如何引导研究生的科研意识、问题意识,增强研究生的英文阅读、资料搜集与整理的能力,提高跨学科研究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对本学科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王玉英副院长还传达了学校研究生部关于研究生培养、硕士生导师管理等方面的相关规定,通报了网络安全学院关于硕士研究生导师组会制度以及资料室建设等工作。

此次研讨会达到了预期效果,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培养研究生的努力方向,为推动我院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等工作顺利展开都将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

上一条:西影视频携手长春大学 助推传统文化网络传播新风尚 下一条:网络安全学院召开2019级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