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院举行2019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2021年04月15日 08:35  点击:[]

 

2021年4月13日,网络安全学院19级硕士研究生开题顺利举行。此次开题报告会有幸邀请到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网络空间安全学科评议组成员李凤华教授担任组长,由网络安全学院院长金海峰教授、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念峰教授、网络安全学院副院长王玉英教授等15名导师组成评审小组。

 

(集体合影)

报告会上,评审组对16位硕士研究生的拟开题题目与研究思路、内容等方面都给予了悉心的指导。报告会首先由研究生进行前期研究和开题报告的陈述。随后由专家组对其开题报告的书写、选题的背景意义、研究方法、预期目标等内容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组长李风华教授充分肯定了16位研究生拟定研究课题的可行性,并结合我院学科特色具体指导了网络空间技术与文化结合的研究视点以及对安全问题的把握,并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同学们开题报告中的不足之处。经过评审组认真讨论,2019级16名研究生顺利通过开题。

 

(李风华教授)

最后,由组长李凤华教授做总结发言:下一阶段,研究生需根据评审组提出的建议,继续与导师商议、凝练论文题目,扎实开展科研工作;导师在学生的培养工作中应担当三重身份——指导者、示范者和监督者,培养学生科研的情商和毅力;学科建设方面,应根据人才培养需求适当调整培养计划与研究方向。

16位研究生答辩)

此次开题报告会,对提高我院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技术+文化”的交叉学科建设等方面都起到积极的作用。

 

(开题报告会会场)

(撰稿:李岩)

上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下一条:关于开展硕士研究生文献阅读及开题报告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