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网络安全学院召开2019级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2019年09月11日 14:26 邬震男 点击:[]

2019年9月11日上午,长春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在综合楼A区903室举行了“网络空间安全2019级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长春大学网络安全学院院长金海峰教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李念峰教授、网络安全学院副院长王玉英教授,副书记周凯副教授以及硕士生导师出席了此次见面会。

会议由副院长王玉英教授主持,金海峰院长、李念峰院长致辞。两位院长分别从网络空间安全的学科特色、国家发展的战略需求、研究生如何实现从知识学习到研究性学习的理念、意识、方法等方面的转变、如何夯实知识结构,如何选择网络文化安全的聚焦点与可开垦的领域展开研究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解读了长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的以技术为基础、以文化为特色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特色,鼓励同学在研究生涯中,要多读书、勤奋学习、勤思考,在科技与文化的深度融合、新工科、新文科的背景下努力奋斗,用今天的汗水、今天平凡的努力铸就未来的辉煌!

网络安全学院院长金海峰教授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李念峰教授

会议的第三项是导师与研究生进行自我介绍环节。16名研究生一一向导师和同学们简单地介绍了自己及所希望选择的研究方向。他们还表达了在新生报道之际能有机会参加网络安全学院举办的“网络文化比较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与长春大学70年校庆庆典,感到十分的荣幸与自豪,特别是能够在国际学术会议分论坛上发表论文,感到莫大的骄傲,对未来三年的研究生学习充满了期待!

研究生导师的介绍更像是一场学术盛宴,不但让学生们了解了研究方向,更展现了个人魅力,引得阵阵掌声。

王玉英副院长随后介绍了导师分组情况及研究生相关管理规定,并对研究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能够在长春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度过充实的四年时间,希望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网络文化比较研究、网络文艺动态研究、网络语言文化数据、网络社会文化治理五个研究战队精诚合作,师生共同努力实现本学科的“运用网络技术,探索中国文化在传承、发展、传播中的安全路径,提出相应对策与建议,实现网络空间文化安全的引领与导向功能。”人才培养目标!

会议结束后,导师与研究生们一起合影留念。

上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学科代码: 08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