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期刊 >> 正文

《网络文化研究》征稿启事

2022年06月05日 08:50  点击:[]

网络文化研究》征稿启事

 

《网络文化研究》主要为高校教师及相关研究人员、博士研究生和其他学者提供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刊发学术水平高、内容质量上乘的稿件。

办刊宗旨:《网络文化安全》为以网络文化为主要内容,刊发相关研究成果,带动网络文化研究水平的提高的学术辑刊,每年出版一期,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辑刊论文均可在中国知网上查询。

主要栏目:《网络文化研究》以网络文化为主要内容,刊发相关研究成果,带动网络文化研究水平的提高。主要栏目: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网络文化比较研究、网络文艺动态研究、网络语言文化数据、网络社会文化治理等等。

一、稿件格式要求:

1.论文要求观点明确、选题新颖、资料翔实、数据可靠、论证严密、行文规范,字数一般在8000字-12000字左右。

2.来稿正文均要求提供中文的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全称)、所在省、市、邮编、摘要(200字左右)、关键词(3-5个,以空格相隔)。以及英文篇名、英文摘要和英文关键词(以分号相隔)。基金项目的论文应标明项目来源、项目名称及项目编号。其中,英文摘要务必与中文摘要对应。

3.关于注释、引文

1)一律采用页下注,另页起重新编号。

2注释格式为:

图书:

《列宁选集》第4卷,人民出版社1995年版,第682页。

王学理、梁云:《秦文化》,文物出版社2001年版,第122-126页。

③[德]卡西尔:《人论》,甘阳译,上海译文出版社1985年版,第187页。

期刊:

何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回顾与思考》,《国家行政学院学报》2002年第6期。

3根据有关要求,以下词必须使用推荐字形:

作出写成做出看做当做算做比做叫做称做等写成看作当作算作比作叫作称作惟一惟有应改为唯一唯有突显凸现应改为凸显图像应改为图象其它应改为其他。烦请您在电子版中做一下替换。

4关于经典引文的特殊规定:

    按照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要求,对于书稿中出现的所有马列选集全集、毛选、邓选、江选,胡锦涛讲话的引文均需要逐字核对原文;且需要核对最新版本(马恩选集1995年版,马恩全集可用5080年代旧版,但如上述选集全集中的文章已被收入文集,则用文集2009年版,列宁全集1985-88年版,列宁选集1995年版,毛选1991年版[毛选第五卷不能引用,需改引毛文集或毛文稿中收入的相同篇目],邓选1993-1994年版,毛文集、毛文稿、江选只有一个版本,胡锦涛讲话无专门文选,可采用十六大、十七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或人民日报来核对原文)。

4.正文序号层次不宜过多,可依次按一、(一)、1、(1)次序排序。

    5.文后参考文献要求

根据GB/T7714《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制定本刊文后参考文献著录细则,请作者按照本细则著录。参考文献主要标识及格式要求为:

 

[序号]作者.题名[M]. 译者.版本(如只此一版,无需特殊注明).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

例:[1]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M].修订2版.北京:人民出版社,1962:76.

[2]Morton  L Ted. Use of medical literature[M].2nd ed. LondonButterworths197777.

 

论文集

[序号]作者.题目A].论文集编者名.论文集名[C].出版地城市:出版者. 出版年:页码.

[6]朱锋.奥巴马政府“亚洲再平衡”战略与中美关系[A].王缉思.2012年中国国际战略评论[C].北京:世界知识出版社,2012:76.

 

[序号]作者.题名[J].刊名.版本,年,卷(期):页码.

例:[1]程丽霞.语言接触、类推与形态化[J].外语与外语教学.2004(8):53.

 

学位论文

[序号]作者.题名[D].保存地点:保存单位,年份.

例:[1]张筑生.微分半动力系统的不变集[D].北京:北京大学数学系数学研究所,1983.

 

 

[序号]作者.题名[N].报纸名称,出版日期(版次).

例:[1]丁文祥.数字革命与竞争国际化[N].中国青年报,2000-11-20(15).

电子类文献:

[序号]作者.题名[OL].获取和访问路径,引用日期(年-月-日).

如:[1]王克君.努力建设“教学研究型、国际化”的外国语学院[OL]. http://neunews.neu.edu.cn/campus/news/2012-04/23-1521102110.html,2012-4-23.  

  文中直接引用的文献,文尾必须全部列出;文中未直接引用的文献,文尾参考文献不得列出。

   

    二、本刊维护首发权,不受理一稿多投稿件。对稿件的审理实行同行专家匿名评审制度。

如发至我编辑部邮箱的电子文稿或纸质打印稿件寄出3个月内未接到采用通知者,请与编辑部联系,确认不采用后,可自行处理。

三、本刊对采用稿件有权作文字删改,凡不愿改动者,请来稿时予以说明。

四、对录用稿件者,本刊寄送2本样刊。

 

邮寄地址:

电子稿件发送邮箱:djhwyy@163.com

联系电话:13843167318 13944135046

 

                      《网络文化研究》编辑部

下一条:《网络文化研究》发刊词(李志瑶校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