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团风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04月30日 11:20  点击:[]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团风”精神32周年,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教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实干在前。结合我校“团风”精神育人特色,长春大学网络安全学院于2021年4月29日携手绿园区延寿社区开展“团风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全体学生、辅导员老师刘玉峰社区人员共42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五个部分:一、合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二、由延寿社区非公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三、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宣誓;四、学生走访慰问辖区老党员;五、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

活动伊始,主持人带领团员们同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澎湃激扬的旋律,振奋人心的歌词为今天的活动奠定了感情基调,随后延寿社区非公党支部书记姜大勇带领团员们一起学党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让大家深切体会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艰辛,明白了革命先烈的付出,更令大家坚定了爱国的拳拳之心。后团员们进行重温入团誓词进行庄严宣誓,立誓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宣誓结束后,团员代表在走访慰问老党员,听老党员讲解党的历史,一起回顾当年的热血青春故事。走出党员的家,团员们担当社区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及商户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单,提高居民和商户网络安全意识。

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员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在重温红色历史和学习革命烈士的奉献精神的同时,培养了集体团结意识和积极性。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方能不负先辈重托。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踵事增华,焯厉奋发,团员青年是新一代的接班人,站在“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节点上,团员青年更应该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上一条:2020级本科学生转专业相关事宜 下一条:“青春向党,党在我心”党史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