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2020年10月02日 10:29  点击:[]

2020年9月30日下午,长春大学网络安全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科2020级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在综合楼A区405室举行。网络安全学院院长金海峰教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李念峰教授、副书记周凯副教授、网络安全学院副院长王玉英教授,硕士生导师以及31名2020级硕士研究生出席了此次见面会。




会议由副院长王玉英教授主持,金海峰院长、李念峰院长分别致辞。两位院长分别从网络空间安全的学科特色、国家发展的战略需求、研究生如何选择网络文化安全的聚焦点与可开垦的领域展开研究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解读了长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的以技术为基础、以文化为特色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特色,鼓励同学在研究生涯中,要多读书、勤奋学习、勤思考,在科技与文化的深度融合、新工科、新文科的背景下努力奋斗。


会议中导师与研究生均进行了自我介绍。31名研究生一一向导师和同学们简单地介绍了自己及所希望选择的研究方向。对未来三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


研究生导师的介绍更像是一场学术盛宴,不但让学生们了解了研究方向,更展现了个人魅力,引得阵阵掌声。



王玉英副院长随后介绍了导师分组情况及研究生相关管理规定,并对研究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能够在长春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度过充实的三年时光,增强自己的科研意识、问题意识,英文阅读、资料搜集与整理的能力,利用好学院及校内外科研平台开展科学研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网络安全学院各方向师生共同努力,实现以“网络技术安全为基础,网络文化安全为特色,有序网络文化构建”为目标,利用大数据、区块链、现代密码学、计算机系统安全、信息内容安全等网络空间安全关键技术解决网络空间的文化问题,探讨网络文化建设如何适应网络空间安全的要求,以实现网络空间的安全运行的目标!


会议结束后,导师与研究生们一起合影留念。



上一条:关于开展硕士研究生文献阅读及开题报告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0年长春大学网络安全学院考研调剂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