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教师思政 >> 正文

网络安全学院组织《秀美人生》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16日 10:52  点击:[]

采写:刘家慧  摄影:郗潇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4月14日下午网络安全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秀美人生》观影主题党日活动,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凯、部分教工党员和学生积极分子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观影。

《秀美人生》,是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扶贫干部、原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为人物原型,讲述了黄文秀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故事。

黄文秀同志生前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2016年她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回到家乡百色工作。2018年3月,黄文秀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到乐业县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埋头苦干,带领88户418名贫困群众脱贫,全村贫困发生率下降20%以上。2019年6月17日凌晨,她在从百色返回乐业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

今年3月26日,黄文秀驻村满一年,她的汽车仪表盘里程数恰好增加了2.5万公里。她特意发了条朋友圈:“我心中的长征,驻村一周年愉快!”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充分汲取榜样的精神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事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上一条:网络安全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网络安全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