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招生简章 >> 正文

长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本科招生简章

2020年09月15日 15:01  点击:[]



 

专业负责人:徐大伟                   审核人:金海峰

学院简介

长春大学网络安全学院作为长春大学最具优势特色的学院,成立于2017年11月,是东北三省第一家独立网络安全学院。2018年初,长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术型一级学科硕士点正式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定,至此,学院已经形成“一本一硕一学科,两院一地一中心”的办学规模,即“网络空间安全”本科,“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点;网络安全学院、国家网信办批准成立的网络国学院、网络文化研究中心、吉林省网络文化研究基地。几年来,学院积极组织举办多次国际性研讨会,打造网络技术安全和网络文化内容安全相融合的特色。如今长春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已经成为全国性网络文化建设与传统文化传播的知名品牌,引领形成了国内优秀传统文化网络传播的新风向。

长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师资队伍实力雄厚。现有博士生导师9人,硕士生导师17人,具有博士学历的教师占86%,副高级以上教师占89%。2018年5月,我院组织召开了首届网络(文化)安全学科建设研讨会,会上特聘请国务院网络空间安全学科评议组专家中科院信息研究所李凤华教授、教育部信息安全教指委秘书长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副院长封化民教授、教育部信息安全教指委成员南开大学贾春福教授加入专家团队,极大地丰富了学院的师资队伍。



  

 

网络空间安全

工学门类,本科,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立足于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实施“ 厚基础、强应用、重视能力与素质”的教育指导思想。掌握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了解网络空间安全发展的现状和前沿;能够熟练地用英语从事网络空间安全相关工作的听、说、读、写;具有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能够熟练运用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方法、技术与工具,具备较强从事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系统的分析、设计、开发能力、具有较全面的安全防护、安全策略制定管理工作能力;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学风严谨,有较强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能力的综合性人才。2018年长春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科被评为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

主干课程:

网络空间安全基础、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安全编程、数据库原理、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密码学导论、网络安全协议设计与分析、网络入侵检测与防御、信息安全技术、网络空间安全管理与法律法规、移动终端安全。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从事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运维、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其就业方向有政府部分的安全规范和安全管理,包括法律的制定;安全企业的安全产品的研发;一般企业的安全管理和安全防护;国与国之间的空间安全的协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