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介绍 >> 正文

李念峰

2022年06月06日 08:57  点击:[]

  

姓名:李念峰

学历:博士研究生

职称教授

邮箱:287219611@qq.com


研究方向及主要研究内容:

 


    主要研究方向:机器视觉及智能检测、虚拟现实、人工智能。

 

内容简介:机器视觉技术是计算机学科的一个重要分支,其功能及应用范围随着工业自动化的发展逐渐完善和推广。国内外机器视觉专利数量逐年增加,各大高校及企业纷纷投入精力在机器视觉领域进行研究,机器视觉行业正处于一个飞速发展的阶段。机器视觉可以说是人工智能的最下层的基础设施层,最早由图像处理衍生而来。本人将机器视觉技术应用到盲人辅助领域,在盲文自动阅卷处理上完成一些研究,研究课题“盲文自动识别系统”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研究课题“基于ARM的智能手机信号监测与屏蔽系统”获吉林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三等奖。

高级人机交互的计算理论研究是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多模态人机交互、虚拟现实技术是该领域的研究热点和前沿。目前人机交互研究多是针对普通人的,在残障者的健康呵护及辅助方面开展较少。本人及团队研究人机交互理论、体感技术,基于虚拟现实完成了体感互动游戏模式下的康复训练系统。目前在研吉林省科技厅重点攻关课题“基于体感及VR技术的校园消防演练系统研究”。

本人在此方向共主持和参与科研项目33项,累计科研经费206万元,其中包括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项目、教育部国际合作项目、吉林省科技厅教育厅项目等。专利成果23项,软件著作权40余件,论文31篇,获得吉林省科技进步奖、吉林省自然科学成果奖等5项。


    

 

 

学术兼职:


全国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理工专业委员会委员、吉林省高校计算机专业教指委秘书长、吉林省大学生创业就业研究会副秘书长、吉林省校园安全工程科技创新中心主任、吉林省机器人学会副理事长、吉林省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吉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全国高校大数据教育联盟理事会理事、长春市科技评估咨询专家。

 


个人简历:


1997年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毕业即到长春大学任教至今


 

 

 

 

 


承担过的主要科研项目:


共主持和参与科研项目33项,累计科研经费206万元,其中包括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项目、教育部国际合作项目、吉林省科技厅教育厅项目等。


获得的主要科研成果(论文、获奖、专利):

 

专利成果23项,软件著作权40余件,论文31篇,获得吉林省科技进步奖、吉林省自然科学成果奖等5项。


主讲课程及授课对象

 

计算机组成原理、嵌入式接口技术,技术前沿讲座,本、硕。

 

培养研究生情况


2019年开始在网络空间安全学科指导硕士研究生10名。

 




 




上一条:金海峰 下一条:李贵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