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架构
第二届网络文化安全学科建设研讨会在长春大学召开

  3月30日,第二届网络文化安全学科建设研讨会——构建网络文化安全研究的中国话语体系在长春大学网络安全学院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网络文化研究中心指导,长春大学网络安全学院主办,吉林省网络文化研究基地协办。旨在加速落实《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意见》,回顾总结近年来网络文化安全发展所出现的现象及问题,以网络文化安全中的中国话语体系为切入点,继续深入探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全新机智与模式,推动网络文化研究领域快速平稳发展。

 

参会代表合影

 

  长春大学原党委书记、吉林省网络文化研究基地主任卓越教授,吉林出版集团原董事长、吉林省文化产业研究基地主任胡维革,吉林省社科联原秘书长、研究员,长春大学网络安全学院特聘教授张喜才,吉林省文化产业联合会秘书长、长春大学网络安全学院特聘教授赵建华等领导受邀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长春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副院长王玉英教授主持。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副会长、长春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金海峰教授首先致辞,在讲话中他强调,在网络技术方面的国际竞争中,我国已实现弯道超车,随之而来的便是网络文化安全问题的逐渐凸显,打造中国话语体系能让我国在未来的网络文化竞争中占据主动。

 

网络安全学院副院长王玉英教授

 

网络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金海峰教授

 

随后,长春大学教授仇竹妮博士和北京城市学院教授原平方博士分别以《互联网时代高校思政工作》和《网络文化安全战略》为主题,就高校网络文化安全建设以及网络文化发展前景等问题展开演讲,为网络文化安全发展方向及文化安全预警机制等研究领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北京城市学院原平方教授

 

长春大学仇竹妮教授

 

在随后的会议议程中,还分别开展了网络安全学科建设论坛和网络文化研究论坛,参会代表们就网络技术安全、网络文化安全建设、网络安全新型交叉学科体系等问题献言献策,同时也对长春大学网络安全学院今后的发展寄予了新的期望。

 

长春大学原党委书记、吉林省网络文化研究基地主任卓越教授

 

   

长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念峰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