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漫谈回族历史与文化”学术报告会

2020年11月09日 15:10  点击:[]


10月28日,我院在综合楼B区701室举办“漫谈回族历史与文化”学术报告会,该报告会是吉林省民族文化网络创作传承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报告会由吉林民族文化研究院、长春大学网络安全学院主办,吉林省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基地(网络创作传承)、萨满文化研究中心承办。报告会由原吉林省民族宗教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研究室主任,现通化师范学院长白山文化研究院院长刘智文教授主讲,网络安全学院副院长王玉英教授主持。出席本次报告会的有网络安全学院金海峰院长和部分师生。

报告会上,刘教授首先介绍了球情、国情、族情、域情、省情“五情”下的回族和少数民族的情况,并且详细介绍中华民族多元一体论点的来源和内容。紧接着介绍回族多元一体的历史文化以及回族文化与伊斯兰教的关系。最后讲述回族传统的经济生活、回族教育的中国化以及回族为中国历史、世界贸易史做出的较大贡献。




在报告会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发言,对于同学们的提问,刘智文给予了认真、细致的解答。

本次报告会带领与会师生走进回族文化,了解了回族各个层面的基本知识,并在此基础上简单了解中华民族多元一体和一体多元的概念,拓展了我院师生的学术研究方法。

报告会结束后,刘智文教授与我院师生一起合影留念。




(供稿:卢佳,摄影:齐鸿)

上一条:我院举办“网络时代蒙古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吉林省民族文化网络创作传承学术报告会—“东北地域与民族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