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 正文

吉林省网络文化研究基地

2018年08月03日 18:41  点击:[]

 

“吉林省网络文化研究基地”由“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导小组”于2016年9月6日批准成立,由卓越教授担任主任,焦明甲教授担任副主任,专兼职研究人员共计29人,均为研究生学历,半数以上拥有博士学位,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9人,中级职称7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0人,博士研究生导师4人,是吉林省网络文化发展重要“智库”。

“吉林省网络文化研究基地”专注于网络文化传播网络文化安全、网络文化建设、网络文化人才培养等四个重要领域;以促进中国由“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迈进提供强有力学术支撑为宗旨;以大力推动网络文化学科建设有效促进吉林省网络文化健康发展、加强国家及吉林省网络文化安全管理为其他网络文化研究基地设立提供先进经验为目标;以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现代转换、推动网络文化建设、增强中国文化国际传播培育优秀网络文化传播与管理人才为工作重点。

吉林省网络文化研究基地”依托中国网络文化传播研究会与长春大学联合建立的网络国学院与网络文化研究中心(由国家网信办批复)而建,是吉林省社会科学重点领域(网络文化)研究基地,有明确的发展规划,自成立以来,在比较充分地把握国家乃至世界网络文化发展情况、网络文化研究状况基础上,在深入的网络文化研究与广泛的国际、国内学术交流以及校企、校府合作中,取得一系列较为重大的建设成果,为吉林省乃至国家网络文化进步均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省内、国内乃至国外产生良好学术影响,享有较高学术声誉。



卓越教授简介:法学博士、二级岗位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吉林省资深高级专家,吉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现受聘于长春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领域---吉林省网络文化研究基地主任。

现任吉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兼职副主席;吉林省政治学会常务理事、副会长;吉林省社会学会常务理事、副会长。

曾任中共吉林省委第十届委员会候补委员、委员;中共吉林省第七次、第九次、第十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吉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吉林省人民政府聘任的第三届决策咨询委员;中共长春市第九次党代表大会代表;政协长春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吉林省第三届学位委员会法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及后期资助项目通讯评审专家;吉林省“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会议评审专家;吉林省人民政府第六届、七届、八届、九届、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会议评审专家。

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和实践研究工作,先后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吉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著作类)一等奖2项、二等奖(论文类)2项;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吉林人民出版社》等出版著作12部;在《中国高等教育》《中国青年研究》《社会科学战线》等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主持并完成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社科规划项目1项,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重点)2项、一般项目2项,吉林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1项,吉林省教育厅社科规划项目2项。



上一条:吉林省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基地 下一条: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