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 正文

网络国学院

2018年08月03日 16:33  点击:[]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016年1号函批准,由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联合长春大学成立网络国学院。
       网络国学院坚守中华优秀文化立场,致力于为网络空间安全提供健康内容建设支持。学院以“互联网+国学”为内容,构建“诗书礼乐”教学体系,探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现代转化和创新发展,关注网络文化安全传播,研究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开展全媒体环境下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网络教育,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培养具有计算机网络基础技能和中国优秀文化素养的综合型创新人才。
       学院聘请国内相关专家、学者担任学术委员会成员。目前本院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32人,教授16人,副教授5人,博士16人。
       网络国学院全面展开“诗书礼乐进校园”活动,与长春市教育局、朝阳区教育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书,投入建设了虚拟演播室+直播录播视频+网站+微信公众号的网络传播平台。

上一条:网络文化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