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2018年08月02日 12:14  点击:[]

据官方数据显示,国内对网络安全人才的需求量高达70万,社会对网络安全人才的需求量每年约1.5万人,而高校每年培养的网络安全相关专业人数仍不到3万人。国家党政系统、军事系统、新闻媒体以及企业院校都需要大量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学生毕业就业前景看好。

“网络空间安全”硕士点下设三个研究方向:网络文化安全、舆情监测管理、网络国学传播(互联网+国学)。旨在培养具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信息技术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为实现中国互联网时代文化自信提供人才服务。

为凸显“以网络技术为基础,网络文化为特色”的办学理念,在课程设置方面,学院除设置网络空间安全技术、信息内容安全、云计算安全及软件安全等网络技术类课程外,还将设置网络文化学、诗书礼乐、汉语文化学、网络文化传播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网络传播相关课程。使学生不光具有扎实的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基础,同时借助国学、传播学、舆情学相关内容的学习,形成完整的网络安全思维体系,使学生能从不同角度完整地分析网络安全问题。

另外,长春大学对于报考我校研究生的同学将给予丰厚的奖学金奖励。

其中,凡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被录取的硕士研究生,985院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享受16000元新生奖学金,211院校及我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享受12000元新生奖学金,其他院校毕业生享受8000元新生奖学金;调剂录取到我校各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享受5000元新生奖学金。

同时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凡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所有全日制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在校期间,均享受国家助学金6000元/年。

除设有“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外,学校还设有研究生奖学金和研究生助学金。研究生奖学金包括: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科研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等;研究生助学金包括:助研、助管、助教三助津贴、国家助学贷款、经济困难研究生补助等。

上一条:网络安全学院召开2019级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关闭